雨木木(霖)

最爱家庭教师reborn
纲吉永远的大本命!
懒癌晚期患者
拖延症晚期患者
wland昵称:雨幕木

记一次初中同学会7<文艺复兴XD>

沢田纲吉身体僵硬的坐在那里,面对前所未有的,挤在他身边的,脑袋都要凑到他眼前的同学们,各种各样的问题恨不得一下子一个个的都怼到他脸上,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应对。

 

……怎么办啊,那些东西根本不可能说出来啊!

 

心里憋着各种事但不能说出来,不擅撒谎的沢田纲吉面对各种好奇,只能躲躲闪闪的打哈哈。

 

看着在同学们的围攻下脸色有些不好的沢田纲吉,山本武暗地里啧了一声,直接插到了同学们和沢田纲吉的中间,将过分好奇的同学们都挡了回去。

 

“好了,有什么想问的问我就好了。”

 

山本武这样笑眯眯向同学们说道。

 

不知道为什么,面对这样的山本武的同学们脊背一凉,莫名的,在沢田纲吉面前激动不已的同学们突然间就老实了下来。

 

刚刚松口气的沢田纲吉便发现刚刚还挤在一起的同学们一下子安静了不少,内心感慨不愧是曾经校园里威望超高的山本武,接着就开始听到山本武满脸笑容的和聚在身边的同学们介(胡)绍(说)情(八)况(道)。

 

“嗯?你问公司名字吗?叫Vongola哦,翻译过来就是‘蛤蛎’,因为我们海上生意的产品就是它,而且不觉得蛤蛎很好吃吗。”

 

看着同学们都深以为然的点头,沢田纲吉一脸黑线。

 

……且不说我们啥时候卖过蛤蛎,这种理由不觉得太随便了点吗?你们听过有卖牛肉的公司叫‘牛肉’公司的吗?不要因为是外语就忽视这一点啊!

 

“要问主要生意是什么……唔,果然还是水产生意,公司的产品主要卖向欧洲和美洲,所以日本这边没听说过也很正常。”

 

同学们此起彼伏发出了各种恍然大悟的声音。

 

不管在哪都不可能听说过吧!

 

沢田纲吉内心继续扶额。

 

面对同学们的疑惑,山本武游刃有余的作出应答,,渐渐地,同学们的注意力全部转移到了山本武身上,一旁沢田纲吉放松的靠在座椅上,安安静静的坐在旁边听着山本武和同学们各种解(忽)答(悠)。

 

拿起一杯香槟靠在嘴唇上,有些无聊的沢田纲吉走起了神,或许是同学会的缘故,他不知怎么的就回想起初中的那段时光。

 

那时的山本武还是全校闻名的棒球明星,在同学们间人气爆棚,不论是男生女生都乐于和阿武交朋友,是名副其实的并胜校草和人气王,无论在哪里都是发光体——就如同此时在人群里的他。

 

沢田纲吉的眼神透过盛着香槟的高脚杯,暖黄色的光晕为被同学围起来的山本武打上了一层暧昧的色调。

 

而那时的他则是另一个极端——学校里大名鼎鼎的‘废柴纲’。

 

废柴,懦弱,考试不行,体育也不行……甚至还怕吉娃娃。

 

想着想着,沢田纲吉不由得露出了怀念的神情。

 

不过,那却是他人生中最快乐,最放松的一段时光,在继承彭格列之前。

 

老实说,时至今日,他其实仍是无法适应里世界的罪恶,年少时在初代面前夸下‘毁灭彭格列’的海口,随着他进一步接触彭格列的权利核心,他才发现,一个发展了百年,历经各种战火和世界格局的洗牌,还能屹立不倒并且成为里世界的无冕之王的黑手党家族到底是多么的可怕,他少不知事时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和可笑。

 

面对这样庞然大物的各方势力的集合,即使他已经成为了它的首领,但只要一想到他手上握住了可以决定无数人的命运的庞大的权利,以及,在里世界的更深更暗处的,那些游走在法律道德之外,连彭格列这样的庞然大物都无法彻底消灭的人性之恶,甚至那就是彭格列的一部分 ,就时常不寒而栗。

 

有的时候,只是有的时候,他也能稍稍理解白兰的想法。

 

特别是当他刚刚接触到里世界的那段时间,他时常会感到迷茫以及格格不入,不论是向左看,还是向右看,不论是儿童,还是大人,在里世界,所有人都对那些黑暗和压迫习以为常,没人认为弱肉强食有错,有时他连看都不忍看下去的事情,却被其他人趋之若鹜视为求之不得的机会,当然,他的老师reborn也一样,信奉着弱肉强食的铁则。

 

不过,还好,他的身边还有他的伙伴们支撑着他,和自小从里世界长大的狱寺隼人不同,山本武和他一样是作为普通人长大的,和喜欢自说自话的大哥不同,山本武总是敏锐而可靠,会及时察觉到他的心情,像润雨一样,不动声色的安抚他的心情。

 

就像现在这样,借着高脚杯挡住别人的视线,听着他的挚友的声音,沢田纲吉忍不住笑了起来。

 

山本武的讲(忽)解(悠)仍在继续。

 

“至于你们问的阿纲怎么当上的老板,哈哈哈,当然是因为只有阿纲才能坐到那个位置嘛,别人都不适合。”

 

围在他身旁的同学们听到这句话集体沉默一瞬,但看着山本武的笑脸愣是没有人出声。

 

“除开这个主要因素的话,应该还有阿纲的爸爸以前就是这家公司的管理层之一的一些原因吧。”

 

山本武摸着下巴,语气不太确定,接着又说道。

 

“不过,这都是次要原因。”

 

不 !这才是主要原因吧!!!

 

所有人在心里露出咆哮的表情,不约而同的在心里一起呐喊。

 

不过……

 

“……沢田纲吉竟然是大少爷吗?”

 

“诶!?那个样子的沢田纲吉竟然是富家大少爷!?”

 

“怪不得……隐藏的很深嘛,沢田纲吉。”

 

“沢田同学果然很厉害……”

 

反应过来的同学们脸色变得异常精彩,瞬间集体扭头看向山本武旁边无所事事的沢田纲吉。

 

还在喝着香槟神游的沢田纲吉被同学们的眼神吓得一激灵,直接被口里没来得及咽下去的香槟呛住。

 

我不是!我没有!那时的我真的就是普通人!

 

沢田纲吉一边内心疯狂摇头呐喊,一边艰难的咽下口里的液体。

 

“嘛,这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真正厉害的还是阿纲本身啊,从以前开始,阿纲就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

 

山本武真心实意说道,周围的同学们也都确实的感受到了山本武的真心实意。

 

但是,说起以前……

 

成绩一直垫底,体育也一直垫底,个子也不高,在人面前唯唯诺诺的废柴纲的形象一下子就浮现在同学们的眼前。

 

他口中的沢田纲吉和我们认识的沢田纲吉根本不一样!!!

 

在山本武面前仍是不敢出声的同学们,看着提起沢田纲吉就一脸赞叹的山本武和旁边不知怎么一直咳嗽而且一脸冷汗的沢田纲吉,内心再次疯狂咆哮。

 

“阿,阿武,够了,别说了。”

 

好不容易止住喷嚏的沢田纲吉连忙拉住山本武,被同学们盯的冷汗直冒的他赶紧上前阻止。

 

而且,这样真的很羞耻啊!阿武!

 

沢田纲吉虽然知道自家伙伴对他的莫名其妙的自信心。

 

但是!

 

即使现在的他还算过的去,但以前他是个废柴的这个事实,他也真的无法否认啊!

 

“嗯?怎么了?阿纲?”

 

山本武疑惑的看向沢田纲吉,接着恍然大悟,向他得意的眨了眨眼睛。

 

而和自己伙伴已经培养了极高的默契的沢田纲吉绝望的发现他秒懂了山本武向他传达的信息。

 

怎么样!阿纲,我没有泄露任何不该泄露的消息哦!

 

时至今日,沢田纲吉仍然无法判断他的雨守到底是天然呆还是天然黑。

 

沢田纲吉嘴角有些抽搐,无视了山本武的邀功,转向了围在旁边看热闹的同学们。

 

叹了一口气,沢田纲吉习惯性的露出了一个,每次适逢伙伴们聚会,最后轮到他发言时都会露出的微笑。

 

“抱歉,听故事的话就到这里吧,这次大家好不容易聚在了一起,想必彼此都有很多话想要说,还是不要把珍贵的时间都浪费在我们身上吧。”

 

褐色的眼睛在灯光下隐隐泛着金色的鎏光,以前从未仔细看过的五官原来是这样的挺拔俊秀,直视他们的眼神柔和又充满了一种莫名的神采,十分奇妙,直到现在才真正直视到这样的笑容和眼神的同学们突然就说不出话来了。

 

嗯?

 

沢田纲吉有些疑惑。

 

大家怎么了,怎么就突然安静下来了。

 

随着时间推移,空气中的沉默让沢田纲吉的笑容有些挂不住,他有些尴尬的问道。

 

“额,那个,我是说,大家怎么了吗?”

 

“……嗯,啊!没,没什么!沢田同学不用在意!”

 

突然间,反应过来的同学们连忙摆手。

 

“你和山本同学慢慢聊,慢慢聊,就,就不打扰你们了!”

 

围在周围的同学们突然不知怎么了一下子散去了大半。

 

沢田纲吉满头问号,倒是旁边的山本武忍笑忍的身体直抖,一只手搭上沢田纲吉的肩膀。

 

“果然……阿纲你还是这么受欢迎啊。”

 

沢田纲吉满头黑线,终于忍不住开口吐槽道。

 

“阿武,你是眼睛坏了吗,同学们明明对我唯恐避之不及……不过算了,也比围在旁边问东问西的好,万一把什么不该说的东西说出去就不好了。”

 

山本武搭在沢田纲吉肩上的手臂一个用力把沢田纲吉的头拉了过来,和沢田纲吉头碰头,终于忍不住大笑道。

 

“哈哈哈,阿纲说的也是,他们还是不要聚过来的好。”

 

 

 

————————————————————————————

————————————————————————————


背景故事进度:


川平告诉沢田纲吉,七的三次方失衡会导致彩虹之子的试炼提前,即将reborn他们会死的消息透露给了沢田纲吉,只有找回玛雷指环的另一半,七的三次方回归平衡,彩虹之子们才会活下去,并且尤尼也表示川平说的对,但在超直感的作用下,沢田纲吉隐约觉得川平还隐瞒了什么。

——————————————————————————

———————————————————————————

评论(31)

热度(91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