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木木(霖)

最爱家庭教师reborn
纲吉永远的大本命!
懒癌晚期患者
拖延症晚期患者
wland昵称:雨幕木

记一次初中同学会1<文艺复兴XD>【补档】

第一章被老福特不知道为啥屏了,补一下

———————————————————————————

———————————————————————————


“喂,阿武,我已经到日本了。”


“哈哈,好不容易给自己放个假,当然得一个人好好放松放松了。”


“没关系没关系,你不用过来了,妈妈他们过来接我了。”


“嗯?同学会?唔,没问题,刚好我也没什么事。”


“到时候再说吧,我看到妈妈了。”


“嗯嗯,再见。”


人声鼎沸的机场里,带着自己的黑色行李箱,身穿当下年轻人流行的卫衣长裤的沢田纲吉挂断手机,扬起笑容,朝不远处和他一样褐色头发的温婉妇人以及旁边的金发男人用力的挥了挥手。


*  *  *


“果然,就知道你能联系上沢田纲吉。”


“你和沢田纲吉,狱寺隼人他们的关系还真好呢。”


村上士人感慨的拍了拍山本武的肩,作为当时和山本武同一个班同一个社团的人,相比班上其他人,他算和山本武关系较为亲密的那类,当然,除了狱寺隼人和沢田纲吉。


现如今已经过去了十年,当初作为替补队员的他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最终考入了棒球强校,并且成功的成为了一名职业棒球手。


而在初中时就以棒球才能全校闻名的山本武也在意大利出道,短短两三年就成为了棒球届的一匹黑马,若不是不知为何,相比起职业棒球手,山本武参加的比赛着实太少,不然,现在的他取得的成就想必更高。


“也不知道当年全校有名的‘废柴纲’现在混的怎么样了,不过,你们都一起出国读书了,想必也不太差吧哈哈哈。”


将手机收回口袋,山本武闻言爽朗一笑。


“当然,阿纲现在可是超级厉害,见到了绝对会‘呼啦’的吓你一跳。”


“嗨嗨~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村上士人摆了摆手,自从初中时沢田纲吉救了山本武之后,每次和他谈起沢田纲吉总是这幅态度,弄得当时他们都以为沢田纲吉给他灌了什么迷魂汤之类的。


山本武没有在意他敷衍的态度,凭借身高优势将胳膊搭在村上的肩上,将他压得一个趔歪,不禁开口抱怨道。


“真是的,你是吃什么长大的啊,你这家伙块头也太大了。”


“哈哈哈哈,有吗,明明是士人太小了,是小时候缺少牛奶吗?”


身高一米八的村上士人无语的看了他一眼。


果然来了,山本武独门秘技'一脸爽朗的说出了超过分的话'。


“嘛嘛,好久没见了,我们打一场棒球怎么样?”


“哼哼,没问题,我现在可是日本顶尖的职业选手,你就等着在赛场上跪地求饶吧!”


“那可不一定,我可是很强的。”


**


意大利西西里岛某处,一栋相当气派的摩天大楼拔地而起,枪支,贝壳,子弹以及繁琐华丽的花纹组成的巨大的彭格列徽章,作为当地地标性的建筑,紧密的贴在大楼的一侧,在阳光地下熠熠发光,高调的宣誓着这个地方的主权。


大楼内,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夹杂着一些身着黑西装的人,像工蚁一样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忙碌的日常工作。


最顶层是boss工作的地方,灿烂的阳光透过落地窗,让布置的相当豪华的办公室明亮而温暖。


而此刻本该因为boss任性离去而需要加倍工作的狱寺隼人正在盯着手机发呆。


狱寺隼人纠结的看着手机里的短信。


“初中的班长举办了一场同学会,要来吗,狱寺?

PS:阿纲也参加了这次聚会哦^ ^。”


“那个棒球笨蛋!”


他才不承认他是嫉妒了那个整天只知道笑嘻嘻的棒球笨蛋可以和十代目单独相处,至于班上的其他人,则被他通通无视了。


狱寺隼人即使已经成年,身上也有了大人的成熟和沉稳,但作为同伴一起度过的时光太久,过分的亲密熟稔让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一直没有变化,年少轻狂时期为对方取的外号在私底下就一直叫了下来。


“可是,作为十代目最信任的左右手,十代目委托的工作还需要我处理……可恶!”


十代目也参加了,好想去!!!


狱寺隼人更加纠结了,忍不住摸了摸口袋里的香烟,在要抽出一支准备含上时,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


等等!


“我记得有个任务需要去日本出差……”


狱寺隼人拿起手机,点开日程表,将本来定好的一次普通出差的人员的名字删掉,改成自己的名字,又将修改好的日程表发给助理。


“好了,这样就没问题了,到时候既不耽误工作,也能和十代目一起参加同学会,PERFECT!……唔,到时候正好可以把同学会地点定在这里,这才配得上十代目的身份!”


狱寺隼人解决掉这个问题后,心情愉快的投入到了工作中去。


他要赶紧多解决一些工作,到时候可以挤出时间陪十代目!


***


“欸!聚会地点改了!?还是那个风纪集团下的大酒店!?”


听到手机里班长的话语,村上士人搭着毛巾擦汗的手一愣,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惊呼道。


“哇,班长,没看出来啊,你竟然这么有钱!”


“嗯?不是你?……狱寺隼人!?那个整天围在沢田纲吉身边的不良少年!?”


听到班长肯定的话语,村上士人感到一阵不可思议,那个除了在沢田纲吉面前,对班上的其他同学都不屑一顾,且同时操着不良少年兼年级第一人设的狱寺隼人竟然自掏腰包为整个班级抱下了风纪酒店的整个第二层!


难道我一直误会他了?实际上他是那种表面冷淡心里默默关心同学的人!?


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狱寺隼人凶神恶煞的脸上面一层红晕的画面,村上士人瞬间打了个寒颤,赶紧甩了甩头,把刚才的可怕想法从脑子里赶紧抹掉。


电话里的班长语气惆怅,透漏了些许没见过世面的心酸麻木。


“……我接到他电话时也很惊讶,上来就说了一些‘定的地点太寒酸’ ‘到时候地点由他定’ 之类的话,然后就给了我这个地址,本来作为班长不能随随便便改掉已经和其他同学定好的事,但是,他又说了一句‘费用全由他负责’,那我当然二话没说就同意了……果然他其实是什么富家公子吧!班里有狱寺同学的存在真是太好了呢!”


“喂喂,争点气啊!班长!不要随随便便就被金钱腐蚀了啊!”


听到班长这么不争气的发言,村上士人不由得吐槽了一句。


嗯,虽然他也是这么想的。


“士人?怎么了吗?”


山本武肩上搭着棒球棍不知何时来到身旁。


消息已经通知到了的班长很快结束了对话,村上士人将手机塞进了包里,将收到的消息和山本武重新讲了一遍。


“嗯?狱寺竟然也要来了?”


看着山本武不似作伪的惊讶的表情,村上士人无语了一瞬。


“不是你通知他同学会的消息的吗?而且,重点是这个吗?”


“哈哈哈,我以为狱寺工作那么忙,不会有机会来日本参加聚会。”


……所以你到底抱着什么想法给他发这个消息的。


村上士人无语的看了眼这个挂着开朗笑容的男人,不动声色的远离了两步。


这个男人,果然很可怕。


“嗯,看来得重新通知阿纲了。”


山本武低声自言自语了一句,接着举起肩上的棒球棍向士人示意道。


“再来一局吗?”


听到这句话,村上士人瞬间暴躁起来了。


“哼,来就来,你这个家伙真让人火大!但是,等着吧,这局我一定会打败你,堵上我作为职业棒球手的尊严!”


这个家伙简直是怪物!出色的反应力、敏锐的判断力以及能投出超高速直球的恐怖力道,比一般职业选手还要厉害!简直让人无法相信他所谓的已经近六年没打过棒球!


“嗯,我拭目以待啊。”


山本武神情认真的回答道,接着又立刻放松了神色,赞叹了一句。


“话说,你的队友也都相当出色啊。”


“哼,那当然,这可是我引以为傲的队伍。”


他们可是以世界第一为目标一直奋战到现在啊!


***


夜晚的东京仍旧人声鼎沸,无处不在的霓虹灯交织在一起,附着在这个庞大而又充满活力的城市上,在这个世界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里,无数的人和无数的车来来往往,交错纵横,汇聚成一道道让人模糊了界限的各色洪流,同这个城市一起组成了夜晚中属于人类的一片浩瀚繁星。


此时的彭格列十代目带着橙红色机车头盔,低伏在此时不断轰鸣的橙色机车上,像一道亮色的影,悄然的融进这座光影的城,飞速的掠过相比起他而言慢腾腾的各种车辆,在速度的加持下,接连不断的路灯投下的光影被拉成一道道白色的线,勾勒在眼部墨色的头盔镜和漂亮的流线型机车身上。


渐渐地,四周的车辆明显的减少了,夜色也逐渐浓郁起来,扬手一挥,套在头上的头盔被取下搭在车后面,骑在已经降到到正常速度机车上,沢田纲吉就这样一边静静地享受着夜里的凉风吹过发间的爽快,一边慢慢的驶入宁静的并盛町。


“真是的,阿纲,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刚进门,就听见奈奈妈妈用熟悉的轻柔嗓音抱怨着——和每一个当孩子玩的忘了时间而晚归时担心的母亲一样。


“抱歉抱歉,妈妈,一不小心玩的忘了时间了。”


沢田纲吉挠了挠头,尴尬的笑了笑。


“臭小子你可算回来了,为了等你,我都快饿死了。”


懒洋洋的男性声音从沙发上响起,半躺着的沢田家光坐了起来。


无视了自从将门外首领职位丢给巴吉尔后,一直陪在奈奈身边,提早过上了养老生活,快被奈奈养废了的父亲,沢田纲吉朝奈奈妈妈无奈的说道。


“妈妈,我都说了不用等我了。”


“那可不成哦,好不容易阿纲回来,我们一家聚在一起,怎么能不好好在一起吃顿晚餐呢。”


奈奈妈妈皱了皱眉,仰头看着已经一米八多的儿子认真的说道,这是可是身为家里的妻子母亲不可让步之处。


“好了,快去洗手准备开饭,今天我做了很多你爱吃的东西呢。”


“阿娜达,过来帮我端菜。”


“来了,奈奈。”


被推进洗手间的沢田纲吉有些期待,他已经好久没有吃过妈妈做的饭了,还都是他喜欢的菜,而且更棒的是这次没有蓝波他们捣乱。


果然,各种各样的菜品将整个桌子塞得满满,远远地超过了三个人能吃完的量,各种各样食物的香气扑面而来,加上许久未见的属于家的熟悉的味道,一瞬间就激起了沢田纲吉的食欲。


这顿饭沢田纲吉吃的的相当满足,一家人一边随意的聊天,一边吃着饭,不知不觉中,一桌的菜,沢田纲吉一个人硬是解决了三分之一。


饭后,父子俩摸着圆滚滚的肚子以相同的姿势慵懒的瘫在沙发上,奈奈在一旁捂嘴偷笑,悄悄的拍下了这一幕。


“对了,妈妈,明天我要参加一个中学的同学聚会,中午就不用给我做饭了。”


“嗯?好啊。”


奈奈妈妈爽快的答应了下来,顿了一下,接着一手撑着脸回忆道。


“说到初中,我记得当初那两个叫做‘山本武’和‘狱寺隼人’的孩子和你玩的很好呢,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当时他们可是很照顾阿纲呢。”


“不用担心,武和隼人他们过的都很好,现在都是我们公司的老板之一呢。”


身为最大Boss的沢田纲吉脸不红心不跳的吹嘘着自己的伙伴,一旁的前门外首领当做没听到一样继续默默地瘫在那里。


“阿纲既然是在他们手下工作,那我就放心了,下次有机会的话请他们来家里一次吧。”


“好啊,有机会一定给他们说。”


沢田纲吉从善如流的接着话茬,紧接着站起来,开始一起和奈奈妈妈收拾碗筷。


“妈妈,我来帮你洗碗吧。”


“啊呀,阿纲这么懂事,妈妈好欣慰啊。”


“今天做的确实有点多,我也来帮你吧,奈奈。”


旁边的泽田家光看了看一片狼藉的餐桌,也开口道。


“没关系,有我帮忙就足够了,爸爸再进来,厨房就太挤了。”


“唔,阿纲说的没错,阿娜达你个头太大了,厨房有阿纲帮我就可以了。”


奈奈思考了一下,觉得儿子说的有道理。


看着自家儿子朝他勾了勾嘴角,美滋滋的呆在奈奈妈妈的旁边和她一起收拾餐桌。


坐在沙发上的沢田家光莫名的一哽。


……我怀疑你在排挤我,但我没有证据。


***


第二天一早,沢田纲吉翻开山本武给他发的最新消息。


“嗯?地点改了?……风纪酒店!?哇,谁这么有钱竟然订到了云雀学长旗下的酒店。”


沢田纲吉感慨了一句,心想着,果然他以前的同学都很厉害啊。


手机上拒绝了山本武要过来接他的请求,沢田纲吉将昨天晚上停在院子中的机车推出门,戴好头盔跨坐上去。


果然,机车才是男人的浪漫!


沢田纲吉身为彭格列十代目兼里世界教父,基本上没有什么假期,就算挤出几天空闲时间,也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侵占他的休息时间,导致他收集的一车库的各种机车都没机会骑几次,这次好不容易丢下工作,为了不被人找到还专门换了手机回到日本(为了防止家族里的某些人以辈分压狱寺,给别人留下话头,就没把手机号告诉他,只告诉了山本武他的联系方式),不可多得的悠闲时间,他当然要骑个爽快……就是有些对不起隼人。


沢田纲吉为因自己的任性而连累到的自家的左右手内心愧疚了一丢丢,接着就沉迷到机车带来的快感中去了。


云雀的风纪酒店位于并胜町不远处,是东京数一数二的有名的酒店,一般国际政要的舞会或是什么大型的富豪间的慈善活动都会在这里举行,而且,一般用来举行大型活动的场所位于一二两层,而且,为了同时举办活动时不相冲突,一二两层都有单独的入口,位于大楼相对的两侧,保证入场时两方人不会尴尬的相遇,其他楼层则是居住区和其他区。


这次同学聚会所在的地点正是风纪酒店二层的大厅,沢田纲吉到的时候,一层正在举办什么舞会,许多豪车名媛鱼贯而入,两旁是不断闪烁的摄影灯光,沢田纲吉瞅了两眼,就绕了过去,去找位于背面的二层大厅入口。


到了门口,沢田纲吉惊讶的发现这里也有好多豪车陆陆续续的停在这里,一个个面容熟悉又陌生的男男女女都身穿着高档的西装衣裙。


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同学聚会吗?


抱着脱下的头盔,沢田纲吉身着普通的夹克外套,宽松的牛仔裤和一双印有27样式的运动鞋,茫然的跨坐在停稳的机车上。



沢田纲吉眨了眨眼,心里盘算了一下回去换衣服需要的时间,果断放弃了这个想法。


反正他只是为了武和京子他们来的。


“呦,这不是当年的‘废柴纲’嘛。”


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沢田纲吉疑惑地回头。


“你是?”


没有回答沢田纲吉的疑问,牵着女伴的黑发男人继续阴阳怪气的说道。


“怎么,当年靠作弊把京子赢到手后,就已经自大的不把别人放在眼里了吗。”


对方言语中对京子的冒犯让沢田纲吉皱了皱眉,但这也让他想起来面前人的名字。


“持田学长……”


没等沢田纲吉继续说话,持田直接上下打量着沢田纲吉嘲笑道。


“啧啧啧,连一套像样的礼服都没有,竟然直接穿着这么一套垃圾衣服就来风纪酒店,果然‘废柴纲’就是‘废柴纲’,过了十年估计还是社会底层的渣子哈哈哈哈”


“不过,估计‘废柴纲’连风纪酒店都没听说过吧,这可是上流人物聚集交流的地界,可不是你这种穷酸鬼能来的地方。”


说着,故意抬了抬手腕,露出了那副金光闪闪的劳力士手表。


“哼,京子早就抛弃你了吧,但是,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她从一开始就没看上过你啊,结果因为你,拆散了本该在一起的我们,不过,就算京子现在求我我也不会和她在一起了。”


持田此时深情的望着他的女伴。


“因为我已经找到我的真爱了。”


被表白的女伴无动于衷,不耐烦的催促道。


“行了行了,不要在这浪费时间了,赶紧进去吧。”


她是和沢田纲吉一个班的同学,当初早就盯上了家里有钱长得还不错的持田学长,但当时的他一心扑在京子身上,完全没有她的可乘之机,只能天天暗地里嫉妒诅咒班上受欢迎的校花京子,最后终于趁持田被‘废柴纲’打败后,每天陪在消沉落寞的持田身边,最终成功如愿上位,嫁给了持田,成为了一名阔太太。


说起来,她能达到自己的目的还多亏了沢田纲吉,虽然她看不上班上的‘废柴纲’,也想不明白他当时是怎么赢的持田,或许就像持田坚信的那样,是沢田纲吉不守剑道的规矩作弊赢得吧,她不关心这些,但她没有忘记初中时期‘废柴纲’身边时刻围绕的两个人,山本武和狱寺隼人,作为一个利己主义者,她并不愿意为了一个废柴得罪班上的两个风云人物,这不符合她的利益。


还好,虽然他的丈夫自大又愚蠢,但经过她这几年的调教,还算听他的话,所以,摸透了持田性格的她,在持田将要吐出更过分的侮辱话语时,她及时阻止了他,万一,‘废柴纲’在背后和那两个人说他们的坏话怎么办,她还想着攀上狱寺隼人这个高枝呢,她可是问过班长了,这次订了风纪酒店的就是狱寺隼人。


持田果然停住了话头,轻蔑的瞥了一眼在他眼中过了十年依然是社会失败者的‘废柴纲’,牵着女伴就走了。


心里一直因为沢田纲吉在一个体育场的人面前以那么丢脸的形式打败了他而憋着一股火,今天终于抓到正主好好的奚落了一顿,顿时舒坦多了,就是可惜还有好多痛快的话没说出来。


哼,便宜他了。


沢田纲吉无语的看着一男一女远去的身影,伸的长长的脖子直直的杵在肩上,那模仿电视上明星走红地毯的姿态让他有些发笑。


明明第一次来的是你们吧。


沢田纲吉心里默默的吐槽道。


还好,除了持田和他的女伴,没有其他人再上来对他指指点点,沢田纲吉在周围人明里暗里的打量中面色如常的安置好机车,走进了大厅。


默默的缩在一个角落里,沢田纲吉一脸异样的看着某些牵着小孩的男女,再次陷入了自我怀疑。


这不是一次普通的同学聚会吗!?为什么全家都来了!因为有人请所以蹭吃蹭喝吗!?……虽然恭弥酒店里的东西确实好吃,但除了伴侣小孩还带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来的你们是不是有些过分了啊!?


一眼扫过去,竟然还发现了中老年组交流群的沢田纲吉吐槽欲直接爆棚。







评论(9)

热度(1889)

  1. 共3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